天氣好熱,又好想做蛋糕,但是不想動烤箱
想到之前做過的免烤 cheese cake
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把食譜修改一下做了這個冷藏柳橙乳酪蛋糕


原食譜是來自幸福烘焙機 的 巴伐利亞風乳酪蛋糕
去年我做過藍莓口味的,大家都蠻喜歡的
今天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做柳橙風味的喔

前面是原來的食譜,後面補充我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8吋模(9.5吋)
麵糊:
奶油乳酪250g 室溫軟化 (微波中火軟化)
原味優格200g
鮮奶油250g (鮮奶油不夠,我部分用柳橙汁和鮮奶取代)
細砂糖100g
檸檬汁1小匙
香草精少許
吉利丁片4片 ( 三包共21g)
柳橙三顆

餅底:
消化餅120g (我用了150g)
無鹽奶油50g
糖一大匙

★ 作法:

0. 使用Microplane Fine Grater把三顆柳橙的皮磨下( 就是 zest 3 oranges),然後將果肉取出

 1. 消化餅裝入袋中,用擀麵棍打碎至細末為止,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溶化後,加入袋內並充分混合搓揉均勻,倒入模具,將餅乾細末舖平壓緊後入冰箱冷藏備用;150g鮮奶油打發至8分發的程度入冰箱冷藏備用
2.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後用打蛋器攪打奶油乳酪至濃稠狀,一口氣加入砂糖拌勻
3. 再依序加入檸檬汁、香草精、原味優格(每加入一樣都須充分攪拌均勻)成為乳酪麵糊
3.1 吉利丁粉分先用一點冷水泡開,務必用冷水或是冷的果汁牛奶,千萬不可直接加入已加熱的液體
4. 取100g鮮奶油加熱後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使其溶解在熱鮮奶油中 (我是把柳橙汁微波加熱)
5. 將溶有吉利丁片的鮮奶油倒入乳酪麵糊拌勻,再用濾網過濾
6. 將打發鮮奶油分2次拌入過濾後的麵糊裡,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使之凝固
6.1 把一半的麵糊先到入模具中,放到冰箱冷卻約5分鐘,舖上柳橙果肉,最後把剩餘的麵糊到入,在放到冰箱冷藏

後記
這次其實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做的,鮮奶油庫存不足,所以這次做出來的比較沒有上次鬆軟,不過這次使用農夫市場買的柳橙,柳橙果肉非常好吃,風味十足,我算是很滿意拉,下次我會用150g鮮奶油打發,另100g將使用柳橙汁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