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一歲了

阿姨我當然要好做個蛋糕
小女生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很多可愛的小花
也可以用好多可愛的粉紅色
所以蛋糕的設計是沒有花很多心思
只是再考慮蛋糕食譜的時候比較傷腦筋
因為fondant很重 所以不適合做戚風
後來決定做橘子口味的蛋糕
夾層是我今年夏天桃子盛產的時候所做的水蜜桃果醬
因為用了不少orange zest 所以橘子香味濃郁
水蜜桃果醬我也喜歡
不過蛋糕口感還是偏乾,應該刷些柳橙汁的 下次改進

蛋糕食譜

(這是兩個八吋的份量 我拿來做十吋加六吋 差不多剛好,因為蛋糕都是雙層的 所以烤了兩批)
 
中筋麵粉兩杯
糖 1 1/3杯
鹽少許
泡打粉 2.5 小匙
雞蛋三個
柳橙汁 1/2 杯
牛奶1/2 杯
沙拉油  1/2 杯
orange zest 1 1/2 小匙

做法
將十吋和六吋蛋糕烤盤舖烤盤紙以及在內周圍抹油  烤箱 預熱350F

1.麵粉過篩 加泡打粉和鹽置於一旁
2.蛋白和蛋黃分離,將蛋白打到中性發泡(中間加1/3杯糖)
3.蛋黃加入柳橙汁,牛奶,沙拉油  orange zest剩餘的糖拌勻後加入粉類,最後加入打好的蛋白
4.將麵糊到入烤盤中 烤約27分鐘後先將六吋蛋糕取出,十吋的再繼續烤5分鐘 即可(或是竹籤插入不沾粘即可)

奶油糖霜
1/2 杯無鹽奶油(室溫)
1 1/2 杯糖粉
橘子香精 1 小匙
水  2-3 大匙 (陸續加入)
以上材料用電動攪拌器拌勻 即可

ps 做fondant裝飾的的蛋糕需樣先覆蓋一層奶油糖霜,這次的份兩有點少 不過 我實在是不想放太多奶油在蛋糕anyway這次的奶油糖霜也很成功呢

後記
幸好這次的生日會是在星期天,所以我可以用星期六一整天的時間慢慢做蛋糕,好久沒有認真的做蛋糕,好懷念那種感覺。在構思蛋糕花樣的時候看到很多結婚蛋糕的照片,讓我覺得好想做結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