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快到了,愛吃粽子的我本來打算倒金玉滿堂(餐廳)訂些粽子應景+解嚵,
星期三打電話去老闆娘居然說他這星期就不接單了,挖哩,生意這麼好,還有兩星期才端午耶
好吧,訂不到讓我更想吃,決定自己來,星期五下班就去買菜,備料弄到半夜十二點多
這就是成品也是週末早餐拉


我包的口味比較淡,一定要沾醬吃,醬就拿現成的愛之味甜辣醬喔


食譜是來自 林老師的拿手小吃↓

(林老師還有一本拿手滷味,直得推薦)
材料內容是被我增減過的,怕糯米不好消化,所以放了三分之一左右的一般米 我自己最近不敢吃花生(前一陣子過敏)所以改放栗子,最後沒買到好的鹹蛋黃所以也就省略拉, 還有因為技術不好 所以比較小顆 但是粽葉味道好香,完全透進米粒中,今天吃的好滿足。星期六煮了一下午的粽子,家裡充滿了粽葉香...

另外也做甜口味的紫米豆沙粽,味道還可以,不過賣像不好(黑黑的不好看),所以照片就省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