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不太敢吃辣的我居然喜歡上川菜,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
但是嚐過過使用大量花椒的川菜後,我不得不愛上又香又麻又辣的四川菜。
福恩園有兩家分店,一家在San Metao,是比較正式的餐廳,我還沒去過。
我去過的是位於Fremont 的分店。
Fremont的福恩園在大華超是隔壁,店面不大,裝潢也很簡單(可以說是沒有裝潢),看來很想是速食店的感覺,要不是朋友帶路,我這種重視表面功夫的人大概不會進到這家其貌不揚的餐廳。但是喜愛美食的慾望還是抵不過對餐廳的外表的評價。我對這裡的水煮魚可是讚不絕口。目前到過幾家川菜館,我喜歡這家小四川的水煮魚。

ps
朋友說花椒其中含有麻藥的成分,所以在美國是列為管制品,不可隨意進口。據說這裡的川菜餐廳是透過某些「特殊管道」才得以進口花椒。最近又「聽說」這些特殊管道已經慢慢消失,所以目前在灣區的川菜味道已經有些改變(因為無法使大量的花椒,只好使用其他的調味料)

福恩園--小四川
34420-G Fremont Blvd.,
Fremont, CA 94538
TEL: (510) 608 - 0585


既然我迷上了又香又麻又辣的花椒,上網找了一些花椒的資料


【正式英文學名】THE SPICY BERRIES OF THE XANTHOXYLUM PIPERITUM

花椒又名川椒、紅椒、蜀椒、大紅袍。也是中國菜中常用的香料,特別在燒、燉、滷、蒸等菜中需用。四川、湖南菜中常用研成粉狀之花椒粉撒在菜上以解腥味、增香氣。北方菜館則將花椒用油炸焦取出用其油,即花椒油。

在中國大陸主要的產地為陜西的韓城
我還找到一個--陜西韓城花椒信息網 http://www.hchuajiao.com/

以下則是其他關於花椒的資料
【植物形態】 高大灌木或小喬木。小葉5~11,卵形,橢圓形至廣卵圓形,長1.5~7cm,寬0.8~3cm,邊緣有細圓鋸齒,齒縫處有粗大透明腺點;葉軸具狹翅,下面生有向上升的小皮刺。花序頂生;花被片4~8;雄花雄蕊5~7;雌花心皮4~6。果成熟時紅色至紫紅色,密生疣狀突起的油點。花期3~5月,果期7~10月。

【生長環境】 生於山坡灌木叢中或向陽地、路旁。主產四川、陝西、河北。

【主要成分】 含檸檬烯(limonene)、枯醇(cumicalcohol)、龍牛兒醇(geraniol)、植物甾醇、不飽和有機酸。

【功能主治】 溫中止痛,殺蟲止癢。用於脘腹冷痛、嘔吐泄瀉、蟲積腹痛、蛔蟲症;外治濕疹瘙癢。

ps 我也查到一篇文章其中提到美國海關並沒有禁止花椒進口
http://www.epochtimes.com/gb/3/12/12/n42847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