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Wilton的蛋糕裝飾課已經結束一個月了
一直想做個總整理,卻是很懶惰的拖到現在
還是很懶的寫太多字,來個看圖說故事吧

Wilton 的課一共四期,每期四次,原則上是一個月一期
除了第一次一定要上第一期,之後就可以隨選隨上拉
(基本上是要看店家有開哪門課喔)
上課的地點可以上網查,我是到 我家附近的 Michaels去上的
開課之前先到COUNTER報名,繳了報名費後店員"理論上"會給一張用品清單
第一次上課之前需要根據這份清單準備用品,基本上第一期只要買 STUDENTS KIT就好啦

不過之後的課就要準備奶油糖霜或(和)蛋糕

第一次上課老師會發課本
以下是課本 ~ 課本內就有四次課程的的詳細內容和需要準備的材料


Course I 的內容是奶油糖霜擠花,只要是教各種基本技巧還有玫瑰花
這一期的課程除了第一次不用準備奶油糖霜和蛋糕,之後都需要
第二次上課是彩虹蛋糕,第三次是杯子蛋糕,第四次則是結業蛋糕 ~ 大部分的學員都做玫瑰花吧



上完Course I 因為沒有開 Course II 我就跳上 Course III
Course III 是 翻糖 fondant 和蛋白糖霜 royal icing和一些進階的奶油糖霜擠花
這門課只要準備兩個蛋糕,不過每糖課都要準備奶油糖霜,或是蛋白糖霜
結業蛋糕是雙層的結婚蛋糕,雖然做的要死,但是很有成就感喔


之後上的是 Foudanr & Gum paste
我覺得這門課最好玩拉,真的是在做 craft呢
這個月只要做2個八吋蛋糕就好,奶油糖霜只用來固定fondant 用的


上玩了這些之後 最後我回頭上Course II
Course II是蛋白糖霜擠花和奶油糖霜繼續練習
相和Course III比,這門課顯的非常輕鬆
而且整門課只要準備一個橢圓形的蛋糕,然後把前幾次做的蛋白糖花放上去


花了四個月的寶貴週末,終於把課都上完了
說實話 ,準備上課的過程真的蠻辛苦的,常常星期五晚上就得烤蛋糕,準備奶油糖霜
星期六一早起來抹奶油糖霜或是準備蛋白糖霜
(帶去上課的蛋糕要先抹好基本的butter icing ,蛋白糖霜一定要當天做...)
但是 ~ 這個課程 真的是 非常有趣,每次上課都覺得時光飛逝,一下子就要下課了
而且我真的學到非常多技巧,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值得的且非常愉快

最後要謝謝老公的支持,還有我的朋友們幫我解決所有上課的成果 ^_^


ps1 其實奶油糖霜可以買現成的,蛋糕也可以用cake mix去做比較快,但是我就是愛做 搞的自己特別累
ps2 課程常有促銷,可以上michaels的網站查
ps3 上課期間憑收據 買wilton的產品可打9折
(不過40% off的 coupon更好用 可惜一週只有一張)

參考網站
www.wilton.com
www.michael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