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是住在這裡,不然大家可能很難相信
San Jose 這裡可是有不少越南人
聽說是當初越戰結束後,美國政府安排一批越南難民住到這裡
因為這裡氣候溫和(和美國其他地方比),所以這裡的越南人就把他們的同胞都吆喝過來
因此在這裡有不少越南人聚集,單然也有不少越南美食喔
在這裡就來介紹一下幾家我們常去的越南小吃

越南豆腐店

就跟台灣的豆腐店一樣,他們不但賣白豆腐,炸豆腐,也賣豆漿,還有豆花喔
而且豆花還附薑汁糖漿,好好吃喔,以前我很常買,不過開始減肥之後就少買了
因為老公少吃,都肥到我身上拉 >_<

HUNG VUONG TOFU
1715 BERRYESSA RD, San Jose CA
Tue—Sun , 8:00am—8:00pm


春捲王 King Egg Rolls

很奇怪,不懂炸春捲為何叫做 egg roll,(why not spring roll)
anyway 這家炸春捲真的很好吃
我一口氣可以吃三個春捲,這樣就打發一餐拉
一支春捲五毛錢,以前稅是內含,現在變成外加(算是變相漲價吧)
參加potluck 的時候,如果懶惰,我就去買個 party tray,經濟實惠 又受歡迎

King Egg Rolls
980 Lundy Ave
San Jose CA


越南三明治

越南人曾為法國殖民地, 就像中國人留下了豆腐,法國人留下了三明治吧
越南三明治是考的外脆內鬆的法國麵包,塗上pate 加上越南烤肉或是火腿
在配上醋漬 紅白蘿蔔絲,就是好吃的越南三明治拉
不過並不是每一家都很好吃喔,我家附近這一家算是san jose有名的越南三明治
不過他們也是漲價拉,兩年前一個 $2.00 現在已漲到 $2.25了,幸好還是一樣好吃
Thanh Huong
兩家分店
2050 N. Capitol Ave, San Jose
2593 Senter Rd, San Jose


越南河粉PHO

說到越南小吃,怎麼能不提越南河粉呢?
越南河粉通常是牛肉粉,聽說是北越的早點
在灣區可是有不少好吃的越南河粉
我就介紹離我家最近的吧,金龍牛肉粉
應該是越南華僑開的,因為菜單是 中/越/英 三種語言
這家的湯頭真的不錯,中午去常常要排隊
不過她們的動作也很快就是拉,不須等太久
就可以享受到 道地的越南牛肉粉拉

Pho Kim Long
2082 N Capitol Ave
San Jose, CA


另外還有一家越南河粉也是味道很棒
不過這家餐廳店面較小,也比較不明亮
所以通常我們都只外帶,不會在餐廳裡面吃

Pho Tau Bay
1628 Hostetter Rd Ste D
San Jose,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