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很多烤雞食譜
忍不住躍躍欲試

原來烤雞真的不難呢
我是依照 Everyday Italian的食譜所做的 Garlic and Citrus Chickenn
因為這買的雞比較小隻,所以我就一次烤兩隻
烤的時候香味四溢,烤雞的味道連挑嘴的連老公都稱讚 ^_^
看來今年的感恩節我可以挑戰烤火雞了
烤雞的食譜如下(想看原文者可以按上面的連結)

材料:

烤雞部分
雞一隻 除去內臟 (原食譜是5-6磅我是用了兩隻 兩磅多的童子雞)
鹽 ,胡椒粉 適量(各約1.5大匙)
橘子,檸檬各一個
大蒜 一球
塗料部分
檸檬汁,濃縮柳橙汁 各1/4 杯
橄欖油 2大匙
oregano 切碎 1大匙
(我家院子冬天的oregano好像不太香,我有加了一匙 thyme,我想用rosemary一定也是很棒 )
鹽 少許
雞湯 一杯

做法
先將烤箱預熱到350F(原食譜是400但是我的雞比較小,怕燒焦)
1.將雞隻洗淨,擦乾,均勻的抹上鹽和胡椒粉,內外都要抹
2. 將柳橙和檸檬切小塊塞到雞腹內(要用點力塞進去)
3.將大蒜橫切,也塞到雞腹內,之後再將雞腿綁起來(有綁雞腿烤起出比較美麗)
4.放在烤雞專用烤盤或是可以滴油的烤盤,放到烤箱裝烤,底盤加一些雞湯或是水
5.將第二部分材料中的大蒜和香草切碎,所以有的材料拌在一起攪勻,即是塗料
6.烤約45分後將烤雞取出,將塗料均勻的塗上烤雞,再放進去烤約半小時即可,記得在加一些雞湯到烤盤中

其實原食譜第一次是烤一小時,第二次烤45分
不過不知是我的塗料太多或是雞太小隻,第一次並沒有塗完,再加上我怕烤雞沒有熟透,所以第二次烤完後我又在塗一次塗料,繼續烤20分鐘


烤好後,將雞隻放涼一點,可以將雞腹中的大蒜,柳橙檸檬取出,再將一個柳橙切片排盤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