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所以照片中滿盤的芝麻請各為看官別介意拉)
食譜來自麵食五大類,燒餅是燙麵團
原食譜的份量是可以做十個燒餅
我用原食譜的三分之一的量,但是做了四個燒餅
材料
燙麵團
一杯麵粉 +1/3杯滾水 (原食譜是三杯麵粉)
先將麵粉放在碗公(或是攪拌盆)中,倒入滾水,使用筷子攪散之後,和成麵團,之後加蓋至一旁醒約十分鐘
油酥
1/3杯沙拉油燒熱 + 2/3杯麵粉拌炒好就是油酥(原食譜用了一杯油加兩杯麵粉)

做法
將醒好之燙麵分四份 橄開 呈四方形 抹上油酥
然後捲起來,至於一旁再醒一下麵,這樣等一下在桿平的時候麵皮比較不會破
將油酥麵團桿平 折四折 在桿平 重複一次
最後桿成燒餅大小 抹點水 灑上芝麻 壓一壓
放入390度烤箱烤5分鐘 換面再烤分鐘 就好了

將烤好的燒餅剪開夾入煎好的蔥花蛋,就是好吃的燒餅夾蛋拉

後記
這是我第二次做燒餅上次約是兩年前,因為油酥的油燒不夠熱,所以油麵分離不成酥,加上醒麵時間不夠,所以失敗拉,害我好久不敢嘗試。這次是剛從台灣回來,特別想家,加上時差睡不著,所以就清晨起來開早餐店,再試一次,沒想到還算成功,連老公吃完都說 好好吃,真是感動阿。看來愛吃燒餅的我以後不用跑去永和吃燒餅拉。不過我覺得這個食譜的油酥多了一點,既然是自己吃下次油酥可以減量,我想1/4杯油+半杯麵粉就很夠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