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來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早晨的瑜珈才剛開始五分鐘就做不下去
心情也開始不好,還對老公大小聲(親愛的, 我不是故意的拉)
梳洗完畢換好衣服,精神好像好了一點,出門上班去
到了公司還是很沒精神,很憂鬱的過了一天
晚上回家看到冰箱裡有我前天做的發酵麵團
決定來做麵包
真的好久沒有做麵包了
我居然想不起來上次做麵包是什麼時候.......

今天就手邊現有的材料 決定做這款核桃麵包
中間發酵的一小時剛好上上健身房
回來幫麵包整形,看看電視,就把麵包送進烤箱
兩盤麵包烤完後上樓休息,此時全家瀰漫著麵包的香氣
心理充滿幸福的感覺,白天的憂鬱一掃而空
今晚 我應會有個好夢.....

這麵包很實在,沒有炫麗的外表,但是慢慢咀嚼更能體會他的好滋味

食譜

一、發酵麵團

材料:
麵粉 100 g
水60-70c.c
鹽2 g
酵母粉 2 g

做法:
將所有的材料混合(酵母粉不要直接碰到鹽),揉成一光滑的麵團,靜置至少四小時,
如果是要第二天使用請於室溫放置兩小時後放到冰箱冷藏,使用前1-2小時取出恢復室溫

二、主麵團
材料
先前製作的發酵麵團 約160g
高筋麵粉 500 g
鹽 8g
糖 30g
酵母粉 約1.5-2大匙(依氣溫而訂冬天多一點 夏天少一點)
蛋 一個
水 250
奶粉 2大匙 (如果無奶粉 可以用牛奶代替水)
奶油 35 g
核桃 切碎 150g

做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和核桃之外 全都放到攪拌盆中,用 kitched aid 的hook 慢速攪拌約十至十五分鐘,成一均勻的麵團後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少15~20分鐘
2.將麵團放到溫暖的地方,靜置發酵約20-30分鐘
3.加核桃到麵團中,揉合均勻,在發酵約60分鐘
4.將麵團取出,拍氣,分成16個小麵團(平均約72公克),整形(.整形方法,將麵團滾圓,稍微壓扁,左右各切一刀)
5. 將整形好的麵團 放到烤盤做最後發酵約30分鐘之後塗上蛋液
6.烤箱預熱 355F,烤約15分鐘即可

食譜來自
名店麵包大公開

一開始看這本食譜覺得好麻煩,好多麵團都要前一天就開始製作
所以懶惰的我一直沒有嘗試,這次本來要做法國麵包,所以手邊剛好有發酵麵團,剛好拿來做了這式麵包
雖然我並沒有所有的材料都有,所以食譜內容有做調整
麵包的味道還是很棒
在廚房烘焙,品嘗到幸福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