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感恩節朋友送我一隻17.67 磅火雞,買了很久的 RACK 終於派上場了
烤火雞說來不難,但是準備的時間是少不了的,光是冷凍火雞要退冰就要3天

我因為經驗不足動作太慢所以只好使用水浴法退冰,
水浴法就是把整隻火雞(含塑膠袋包裝)泡在冷水了,每半小時換一次水

至於火雞的口味,我考慮了很久,決定來做中式火雞,並且要先進泡滷水,
這是參考 JOJO 的食譜以及 The New Best Recipe

滷水的香料則是放了八角,花椒,孜然,黑胡椒等.中式香料..
火雞的填料則是芋頭香菇糯米飯

為配合中式口味的火雞,今年的side dish就是 白菜捲,香菇燒賣,蝦燒賣 以及糯米飯和炒米粉
白菜捲,香菇燒賣,蝦燒賣 做起來沒有想像中難,自己做的料好實在,下次再來分享食譜

值得一提的是烤火雞之前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放蔬菜在烤盤底下?
後來臨時決定切一些紅蔥頭放下去(因為我用紅蔥頭爆香作糯米飯)
沒想到烤火雞滴下的油加上紅蔥頭居然變成香噴噴的紅蔥雞油
大家拿來淋在炒米粉上面,平淡無奇的炒米粉馬上升級成台灣夜市口味的米粉炒
真是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